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概况

栏目导航
  • 商会概况
  •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概况
  •          海南省山东商会(以下简称本会)正式成立于2006年12月30日,现有会员850多家。 

            本会是以在琼山东企业、山东籍工商界精英人士为主体的商界组织。目的是加强山东省驻琼企业和山东籍在琼工商界精英人士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树立新时代“鲁儒商”品牌形象,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助互利、促进共赢”的联谊平台。

            改革开放特别是海南省建省以来,山东进琼企业和来琼创业人士与日俱增,呈迅猛发展之势。自2006年以来,筹备组广泛组织和联络山东在琼企业和山东籍在琼人士,并于同年6月筹备组第一次联络会议在海南省军区迎宾馆一楼会议室举行,与会代表一致赞成将筹备组扩大为筹委会,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新成立的海南省山东商会确立和遵循“诚实守信,团结互助”的理念,坚持“重情重义,互助共赢,团结、凝聚琼上山东籍工商界人士,增进交流,联谊与合作,推动鲁琼两省之间的经贸科技合作、人才交流与资源开发,服务于鲁琼两地和国家的经济建设及社会进步”的宗旨,并确定会铭为“诚若金石”。

            本会的性质:海南省山东商会是山东人在海南投资合作发展的平台,由山东籍人在海南省范围内投资开发建设的各行各业、不同所有制的山东工商企业自愿参加的全省性联合组织,是经海南省民政厅核准注册登记的并由鲁琼有关部门批准同意的非营利性服务、中介和协调机构,具有社团法人资格。

            本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山东驻琼企业、工商户服务,加强山东驻琼工商企业与政府的联系,维护山东驻琼工商企业的合法权益;引导山东工商企业守法经营,自觉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提高山东工商企业在琼的信誉,树立山东人的良好形象,为促进鲁、琼两地的经济技术交流和两个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同时也吸引更多的山东工商企业来海南发展,并成为鲁、琼两地经济技术合作的桥梁和纽带。